美联航与被暴力赶下飞机的乘客达成赔偿和解
2017-04-28 07: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芝加哥4月27日电(记者王强 汪平)本月9日被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联航)暴力赶下飞机的越南裔乘客的代理律师27日宣布,已经与美联航方面协商达成赔偿协议,但双方将不公布具体赔偿数目。

  代理律师托马斯·德梅特里奥所在律师行当天在致媒体的电子邮件中证实,受害人和美联航双方的律师经过谈判,同意达成和解。但按照双方协议,将对具体赔偿数额保密。

  同一天,美联航方面也宣布,对这一“不幸事件”得到妥善解决感到高兴,同时承诺一系列改进措施,包括只能召唤执法人员上飞机解决安全问题、减少超额预订、加强人员培训,对自愿放弃超预订航班乘客的补偿上限也提高到1万美元。

  本月9日傍晚,美联航从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飞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一趟航班因满员,航空公司方面要求4名乘客推迟行程将座位让给其工作人员,但这名69岁的越南裔乘客表示自己是医生需要次日出诊而拒绝,被机场警察强行拖下飞机。其代理律师及家属代表说,这名当事人遭受严重身体和精神伤害。

  相关视频被同行乘客发上网络后,在美国国内外引发舆论风暴。美联航首席执行官奥斯卡·穆尼奥斯11日发表声明表示,美联航对这一事件“负全部责任”,将进行详细调查。12日,芝加哥航管局宣布,两名参与强行将乘客拖下飞机的警察受到停职处理。此前,带头动武的机场警察已在事件曝光后被立即停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为何航空公司能“店大欺客” 怒怼美联航背后的悲凉
    美联航暴力逐客,美国舆论和社交网络掀起怒怼之潮。连日来,从大报大刊到社交媒体,美联航被骂得狗血喷头、体无完肤。
    2017-04-14 09:23
  • 美航摊上事儿了!空乘暴力拽婴儿车还动粗威胁乘客
    美国航空公司21日曝出无礼对待乘客事件,一段该公司客机乘务员与乘客发生口角的视频出现在社交媒体上,当晚美国航空公司发表声明,表示已将涉事空乘停职。美国航空公司发言人莱斯莉·斯科特说,事件的起因是空乘人员与这名女乘客就她能否把婴儿车带上飞机发生争执。
    2017-04-23 15:50
  • 美联航因“暴力拖客”在华形象受损 CEO将赴中国说明
    记者 赵衍龙】美联航因其“暴力拖客”事件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其股票市值也缩水了近7.7亿美元,该事件因涉事乘客的“华裔身份”(后确定为越南裔)在中国也引起了广泛关注。
    2017-04-19 14:15
  • 美联航调整政策:禁止让已登机乘客给员工腾座位
    4月13日,被美联航暴力赶下飞机的越南裔乘客的代理律师托马斯·德梅特里奥在芝加哥举行的记者会上讲话。已经退休的美联航飞行员罗斯·艾默尔表示,如果公司能提供足够多的钱,那么很多人都会愿意出售自己的座位。
    2017-04-18 07:50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88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