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为中美文化交流树立很好范例
2017-04-23 12:37 来源: 成都商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们诞生在中国》 在全美首映

  《我们诞生在中国》是中美合作、由陆川执导的自然电影,以中国的大熊猫、雪豹、川金丝猴等珍稀动物为主角。其中,很多只生活在四川的动物悉数登场,展示了它们的生活情境和生命历程,也为美国观众展现了四川的壮美风光和可爱的大熊猫。这部电影将从当地时间21日起,在美国超过1500个电影屏幕上放映。借此之际,成都商报特派记者前往华盛顿,直击公映现场美国观众对熊猫的热情。

  除了国与国关系 还有另外一种关系

  除了国与国关系,还有另外一种关系,就是人类与自然之间的关系,这种关系至少与国家关系同等重要。

  人类一度认为自己比其它物种更优越,一度认为为了满足人类的需求就可以以牺牲自然为代价——这已被证明是完全错误的。

  作为《我们诞生在中国》美国首映招待会的主办方,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昨天发表了致辞并接受了采访。崔天凯称,影片在美公映,为将来中美文化交流与合作树立了很好的范例。

  谈中美元首会晤

  中美将来还有很多类似交流

  “不久前中美两国元首会晤确定建立四个主要对话机制,社会和人文交流是其中之一,在这个机制下,相信中美双方将来还有很多类似的交流活动,也会有更多佳作出现。”在回答成都商报关于大熊猫国家公园方面的问题时,崔天凯称他到过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是超级明星和沟通桥梁,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对于物种保护、生态保护当然是一件大事、好事。”

  崔天凯介绍了前不久的中美两国元首会晤。崔天凯介绍,下一阶段,双方还会有很多高层交往,应习近平主席邀请,特朗普总统将于今年下半年到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将是今年下半年最重要双边交往议程。

  谈大熊猫国家公园

  建成后我也非常有兴趣来看看

  “除了国与国关系,还有另外一种关系,就是人类与自然之间的关系,这种关系至少与国家关系同等重要。”崔天凯在谈到这部电影时表示,人类一度认为自己比其它物种更优越,一度认为为了满足人类的需求就可以以牺牲自然为代价——这已被证明是完全错误的。我们已经开始认识到,要像对待人类自己一样对待其它物种。我们必须学会理解、欣赏和保护珍稀物种,必须认识到,把它们推向濒临灭绝的险境,无异于杀戮我们最好的朋友;破坏它们的栖息之地,就是毁掉我们的未来。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应该感谢陆川导演再次开创先河,导演了这样一部优秀的自然电影。

  目前,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正在川陕甘三省建设,在回答成都商报记者关于大熊猫国家公园的问题时,崔天凯评价:大熊猫无论在哪一国,都是一位超级明星;是一个沟通交流的桥梁;同时也是一个提醒和警示,提醒我们要爱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是一个非常好的尝试,对物种和生态保护都大有好处。我曾到过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国家公园建成以后,我也非常有兴趣实地踏访、走走看看。”

  崔天凯提到,《我们诞生在中国》表现了大熊猫、雪豹、金丝猴等几种珍稀野生动物。它们都出生在中国,但不仅仅属于中国,更属于全世界。它们是那些需要人类更多关爱的野生动物的代表。我相信,观看陆川导演和他的国际团队拍摄的这部影片之后,大家会进一步认识到保护自然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此外,我们也能从野生动物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包括如何生存,如何处理好与家人的关系等。比如从大熊猫身上,人类可以学会如何和平、和谐地共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 驻美大使馆举行《我们诞生在中国》放映招待会
    意义深远我们必须学会理解、欣赏和保护珍稀物种,必须认识到,把它们推向濒临灭绝的险境,无异于杀戮我们最好的朋友。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典范之作迪士尼首次与中国有关机构合作拍摄的自然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无疑是中美两国加强电影合作、深化人文交流的典范之作。
    2017-04-23 12:32
  • 煎饼果子到纽约卖上百元 中国美食再成海外爆款
    煎饼果子,这个在中国街头常见的小吃,如今已风靡大洋彼岸,成为纽约街头爆款,知名度不亚于披萨和墨西哥煎玉米卷(tacos)。Tom's Bao Bao包子店有着口味各异的中国传统和波士顿特色口味的包子:猪肉包、咖喱牛肉包、香菇青菜包、鸡肉包子、龙虾包子……
    2017-04-18 10:51
  • 休斯敦国际电影节再续中国情缘 超30部中国影片北美首映
    全球历史最悠久的独立电影节——美国休斯敦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21日开启第50届序幕。超过30部中国影片届时将在电影节期间北美首映,从不同视角向美国观众展示真实的中国。
    2017-03-25 14:10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64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