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好莱坞日益依赖中国市场:没有中国拍不了电影
2017-04-20 07:4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媒称,美国电影行业已离不开中国的投资者及其超过10亿的潜在观众。从剧本、演员阵容一直到获批拍摄续集,中国消费者几乎影响了美国在中国制作的电影的方方面面。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19日报道,好莱坞已变得跟中国难舍难分,离开了中国其电影行业就没法运转。

  报道称,中国投资者和超过10亿的潜在观众已让电影行业离不开中国。中国去年的票房总收入为66亿美元,排名全球第二,位列第一的美国为114亿美元。分析师预计,不消几年,中国就会登上排名第一的宝座。

  派拉蒙影业前总裁Adam Goodman表示,10年前他们从来不会想到中国,现在,情况变成了如果没有中国,好莱坞将无法存在。Goodman现在运营着一家由乐视集团支持的电影制作公司,乐视是一家总部位于北京的科技公司。

  过去10年来,中国的民营和国有企业对美国电影行业投资了数百亿美元。合作关系是带附加条件的。从剧本、演员阵容一直到获批拍摄续集,中国消费者几乎影响了美国在中国制作的电影的方方面面。

  经纪公司创新艺人经纪公司总裁Richard Lovett表示,大家身处一个重大的颠覆时刻。该公司旗下艺人包括桑德拉·布洛克和J·J·艾布拉姆斯。该公司17日宣布,将通过一个名为CAA China的部门扩大在中国的运营。

  去年11月,中国影院数量超过了之前位列全球第一的美国,每天新增屏幕数超过了25块。有些是在小型城镇新设立的首批影院,吸引了新一代的影迷。

  过去的这个周末,中国展示了其票房实力,《速度与激情8》在美国和加拿大的首映票房为9900万美元,而中国为1.92亿美元,这是在中国上映的好莱坞电影创下的最高首映票房。

  资料图片:观众在北京一家电影院排队购票。 新华社记者 杨青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55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