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荣获华盛顿最优教师奖
2017-04-18 11:30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侨网彭荣杰。(美国《世界日报》)

彭荣杰。(美国《世界日报》)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华盛顿邮报一年一度华盛顿最优校长、教师奖选拔,17日公布。蒙郡洛克维尔高中华裔教师彭荣杰(Sean Pang)在21个选自各区的决选名单中脱颖而出,获得2017华盛顿最优教师奖。最优校长奖是维州威廉王子郡(Prince William Co。) 米妮维尔小学校长普罗凡修(Nathaniel Provencio)。

  彭荣杰6岁和家人从中国香港移民到美时,英语不识几字,29岁的彭荣杰如今是深受学生喜爱的英文老师,还是学校九年级英文科的教学组长,在今年以前,整个英文教学小组他是最年轻的老师。

  “很惊讶,也感到很温馨”仍在放春假的彭荣杰接到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表示,他在教学的路上有不少值得敬仰的师长,对于任教6年的的洛克维尔高中师生对他的信任,更是让他全心力付出的动力。

  彭荣杰本人出自蒙郡公立教育系统,2005年毕业自伍顿高中毕业(Thomas Wooton HS),马里兰大学巴郡校区(UMBC)攻得教育硕士后即投入蒙郡公立教育。从高一起就一起打排球的同校学妹魏永欣(Esther Wei)说,Sean会得奖,她一点也不讶异,因为她所认识的Sean一直是乐观、阳光,有点子就会执行的行动派。

  同样在蒙郡公校任教的魏永欣负责辅导各高中的新移民学生,其中包括洛克维尔高中,她说,在学校里碰到Sean,不是看到在指导学生,就是被学生围绕着聊天,“是很有学生缘的一个老师”。

  “他让英文课变成很亲和、很愉悦的一堂课”、“他的创意写作是最棒的!”、“他是最棒的英文教师。”华邮的专访里,彭荣杰说,教学成功的关键是让学生总能找到他,“我告诉我的学生们,基本上我是住在学校的。”

  彭荣杰说,高中毕业时并不确知自己未来会走何专业,大学时担任义工辅导学生,渐渐发现这是自己的性向,“我知道,自己总是想帮助人,总觉得能帮助他人是幸运的,也想回馈社会,有什么比投身教育更好的方式?”

  “在第一代移民家庭成长,在学生多元的校园执教能更有同理心。”彭荣杰说,自己过去在双语班慢慢适应、学习的经验,让他能理解不同背景学生的需要与挑战。

  获得这份难得的肯定与华邮颁发的7500美元奖金,彭荣杰期望,自己的获奖能鼓励更多华裔年轻人投身教育界,“这绝对需要勇气,还要比别人更多的热情。”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47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