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运商提高腾座补偿 最高近万美元
2017-04-16 20: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达美航空公司地勤人员从客机上卸下包裹。(新华/美联)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惠晓霜)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暴力逐客腾座位事件发生后,空运商超售机票的做法受到广泛质疑。不过,航空公司并不打算取消这种惯例,而打算采取新措施应对超员情况。

  美联社14日援引达美航空公司内部文件报道,这家空运企业将大幅提高补偿金额,以鼓励乘客自愿让出座位。按照新政策,登机口检票员给自愿让座乘客提供补偿金的权限从最高800美元增至2000美元;主管人员的权限从最高1350美元提升至9950美元。

  在美国各家航空公司中,达美航空去年自愿让座乘客的人数最多,部分原因是这家公司的补偿金更高。相应而言,遭达美强行要求放弃座位的乘客比例最低。

  即使达美大幅提高补偿金,增加的成本与其收入相比仍然有限。美联社计算,如果达美向去年每一名被强行要求让座的乘客支付9950美元,总支出为1200万美元,而达美去年的收入近44亿美元。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客机。(新华/美联)

  因暴力逐客倍受指责的美联航也着手采取补救措施。美联航12日宣布,将向当事航班上全体乘客提供赔偿;首席执行官奥斯卡·穆尼奥斯表示,今后不会强行将不愿让座的乘客驱离。

  14日,美联社援引美联航发言人的话报道,如果美联航雇员搭乘自家公司飞机,必须最晚在起飞前一小时订票。9日发生的美联航乘客遭强行拖离飞机事件中,乘客都已进入机舱后,才被要求给4名美联航雇员腾座位,以便他们能及时赶到目的地执飞次日航班。

  美联航还表示,正在重新审视现有的机票超售补偿方案。

  美国航空公司也修改了规定,禁止要求已经就座的乘客让出座位。(新华社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应付美第一家庭保安 特勤局要求增拨6000万美元
    据报道,特勤局所要求的6000万美元将用在特朗普大厦租用单位,以及在特朗普前往佛州的海湖庄园时租用高尔夫球场车等。”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其妻子梅拉尼娅和小儿子巴伦。
    2017-04-16 13:19
  • 怀孕六个月坚持参赛 美选手:训练是很好的调剂
    据外媒报道,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其第七块奥运奖牌的美国游泳选手达娜·沃尔默,近期参加了奥运后的首场游泳比赛。沃尔默称,因为她平时要照顾自己两岁的大儿子,游泳训练是一种很好的调剂。
    2017-04-16 13:19
  • 美可爱金毛犬头顶啤酒杯秀超强平衡力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3日报道,近日,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夏洛特市一只名叫里弗(River)的金毛犬在网络上大火了一把。围着绣有自己名字的小围嘴,加上温柔的眼神和一脸憨憨的模样,让里弗一下子就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2017-04-16 08:51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40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