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事件余波未定 华裔吐槽两年搭机五次取消
2017-04-14 16:13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与航警粗暴将亚裔医师拖出机舱事件余波未定,不少民众质疑美国大型航空公司服务品质下降,霸气抬头,乘客搭乘航班“宾至如归”的感觉,愈来愈远。

  美国的航空客运主要由12家航空公司承担,其中联航、美国航空、达美和西南四个“大哥”高占客运市场80%。部分华裔表示,九一一事件之后飞安检查趋严,加上近年油价攀升,航空服务明显与以前出现落差。

  蒙特利公园市张先生因生意原因经常在全美各地和墨西哥、加大拿旅行,最近这两三年,他至少已不下五次因航空公司航班临时取消而被迫改期延飞,一次耽误了一个重要的国际会议开幕式,另外一次还耽误了游轮,“而航空公司给予的赔偿,并不让人舒服”,除了误机免费过夜住宿和餐饮,只有不到50美元的代购券。

  家住圣盖博谷东区的Carol袁就有一肚子苦水。她表示,去年她和家人从洛杉矶回上海,在机场办理行李托运和登机时,就遇到诸多不快,让她这个带着三个孩子准备坐头等舱的旅客,身心俱疲。

  Carol表示,他们当时要搭乘的是一家大型航空公司洛杉矶前往上海的航班。她当时带着三岁的女儿、一岁的儿子,还拖着七个月的身孕。行李不少,行动非常不便。

  “我们到机场柜台时,离办理行李最后截期还有几分钟”,看到其中一个柜台空着,工作人员闲著,Carol急忙上前,希望尽快办理手续。没想到柜台后面的一位非裔女票务员表示,自己有事要办,要等。等到女票务员向她招手,办理行李时间已超过三分钟。Carol试图问是否有别的任何办法可以帮忙,对方只简单地表示时间已过,断然拒绝。Carol要求见值班经理。也同样遭到拒绝,“而且态度同样非常不友好”。

  Carol只好马上打电话请送机的朋友回来,将行李拿回家,准备只拿简单随身行李登机。Carol表示,朋友拿走大件行李之后,剩下她和孩子们,还有婴儿推车。而她的行动缓慢,非但没有得到帮助,反而数度遭到至少两名工作人员催促快点离开,“可是我们当时并没有挡其他人的路,旁边并没有什么人”。

  经常在美国国内和美中之间旅行的华裔民众表示,九一一之后美国飞安检查升级,大家都尽量配合,“但这些年,明显感到不少航空公司的服务都大不如前”,包括一些大型航空公司限制免费行李托运、不再提供免费行李托运、减少甚至取消飞机餐饮等等,尤其美国国内航班,飞机餐饮严重缩水已司空见惯。

  从北京移民美国将近30年的华裔移民孙先生表示,他看到这些年航空公司最大的变化,是服务品质逐渐下降,“空服人员的微笑似乎少了,一些大航空公司的空服人员更是爱理不理的样子,甚至像是你得供着他(她)高兴的样子”。

  洛杉矶一位资深旅游业者表示,美国一些大型航空公司的空服人员年纪偏大,虽然不少人经验丰富,类似“将饼干远远扔过来”的随意而略带娱乐的服务风格,大家也见怪不怪,但乘客得到的服务,似乎与传统渐行渐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 美联航事件致乘客掉前牙、脑震荡 芝加哥议会听证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3日,遭美联航暴力驱赶的亚裔乘客David Dao的家人和律师就此次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他已经出院,但在事件中失去了两颗前牙,并有脑震荡。
    2017-04-14 11:17
  • 为何航空公司能“店大欺客” 怒怼美联航背后的悲凉
    美联航暴力逐客,美国舆论和社交网络掀起怒怼之潮。连日来,从大报大刊到社交媒体,美联航被骂得狗血喷头、体无完肤。
    2017-04-14 09:22
  • 从“美联航事件”看美式傲慢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高石 鲁铭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白云怡 丁雨晴】“顾客就是上帝”,这句在中国耳熟能详的商业箴言源自西方,但美国联合航空(美联航)好像将它做了修改,改成了“员工就是上帝”。
    2017-04-14 08:38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36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