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强拖游客下机或冲击美国旅游业
2017-04-14 16:13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13日报道说,美国政府先前对移民与旅客采取的不友善措施,已冲击美国在外国游客心中的形象,如今美联航强拖乘客下机的事件,更让情况雪上加霜,从而可能重创美国旅游业。

  据报道,此前已传出一些讯息,强化美国对外国旅客愈来愈不友善的形象。例如部分赴美的外国旅客可能被迫交出社群媒体密码、手机号码与财务纪录,并将遭海关与境管人员询问意识形态等。

  这些措施可能重创规模1.5万亿美元、去年为国内生产总值(GDP)贡献8.1%的美国旅游业。事实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先前发出的旅游限制令已带来冲击。机票分析公司Hopper指出,在旅游限制令发布后,外国旅客对美国来回机票的搜寻量锐减。

  就连在特朗普普上任前,美国海关与境管人员就已愈来愈严格审查外国旅客。相关单位去年度搜查2.4万台电子装置,比2015年增加逾五倍。

  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国1月颁布旅游限制令后,网友对美国航班的搜寻量就锐减,这是该公司首度发现一个新闻事件竟会对航班搜寻量产生这么大的影响。该分析人士说:“我们几乎从未见过单一消息会带来这么大的负面冲击。就连发生恐怖攻击时,搜寻量通常都会上扬,因为人们要确认、更改或取消自己的班机。”

  美国国家旅游办公室(NTTO)指出,国际旅客今年1月购买美国旅游、观光商品与服务的相关支出,比一年前减少1%,向美国航空公司购买的机票也下滑1%。美国三大航空公司回报的2月国际乘客营收里程数,平均比一年前减少2.6%,3月则减少0.2%。

  差旅市场也可能会受到美国新旅游政策影响。一份调查显示,近半数欧洲的商旅专业人士表示,会减少到美国出差。(实习编辑:孙平 审核:谭利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36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