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寻求扩大与美国STX合作
2017-03-30 13:4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核心提示:报道称,华谊兄弟首席执行官王中磊3月24日在博鳌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希望继续并深化与STX的片单合作。

  外媒称,中国电影制作公司华谊兄弟正争取续签与Robert Simonds麾下STX Entertainment的合约,并扩大双方的关系。

  彭博商业周刊3月27日报道,华谊兄弟首席执行官王中磊3月24日在博鳌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希望继续并深化与STX的片单合作;STX在电视和多媒体方面有很多计划,他们对亚洲市场也有很多新想法。他说,双方在这方面进行了很多接触。

  华谊兄弟2015年与STX Entertainment达成一个协议,双方共同制作、融资并发行几乎所有的STX电影。两家公司当时表示,这是一家中国公司首次参与美国电影的制作、推广和发行。这一协议将于2018年第一季度到期。

  王中磊表示,两家公司已经就投资和战略方面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但是拒绝提供具体内容。STX发言人Patricia Rockenwagner不予置评。

  2016年初,国际化战略正式成为华谊兄弟三大战略之一。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在华谊兄弟官网上注意到,2016年,华谊兄弟与STX合作的影片全球票房达2.8亿美元,约合19亿人民币。2017年,华谊兄弟和STX的片单中将有《英伦对决》《不能说的诅咒》《朱莉的牌局》等多部影片上映。

  展望文创产业国际化的未来,王中磊3月24日在博鳌论坛上表示:“比照好莱坞的经验,国内文创产业需要在夯实内功的同时,形成合力开拓多种渠道,向全球输出中国文化。这不应仅仅源自于商业扩张的雄心,更是每个中国企业应该肩负的国家使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 中国民企首次收购美老牌知名投行
    其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曾经是华尔街知名投行谢尔森雷曼兄弟公司(Shearson Lehman Brothers)的董事会主席和首席行政官彼得·科恩。根据双方的战略投资协议,中国华信将通过定增加发债的形式获得高宏集团19.9%的股权。
    2017-03-30 08:53
  • 中国民企在美国走出共赢路
    在万向美国公司总部仓库,公司员工赫苏斯介绍从中国运来的货物。在加里眼里,万向已经成为中国私营企业在美国商业环境中成功发展的一个缩影。”在加里看来,万向美国公司形成的这种企业文化,是中国先哲推崇的和而不同、为而不争理念的良好注解。
    2017-03-20 08:17
  • 中美企业携手推动机器人医用
    (记者聂传清)25日,一个以“ARTAS植发机器人来了”为主题、推动人工智能进入医疗领域的研讨和实践会议在北京举行。2016年9月,ARTAS植发机器人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进口医疗器械注册证,我国脱发患者很快就可以享受到它的服务。
    2017-03-27 09:29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219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