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运输部长赵小兰看特朗普总统:好奇好学好问
2017-03-30 11:03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特朗普内阁任事八周后,运输部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在运输部50周年庆祝会前接受了记者采访,不吝分享与总统共事经验。“特朗普总统很好奇、好学、好问,总是向周遭的人请教、提问,这是他的学习方式。”

  无论是推行政令、讨论政策或陪同总统出访,赵小兰部长过去八周的近身观察,特朗普和她一样,都是精力充沛的人。他在担任总统以前,有很多不同的兴趣,生活聚焦家庭、工作和高尔夫,第一次出任公职,有很重的职责,但他总是不断在学习、听取意见。

  虽然总统会听取她的政策建议,但两周前白宫端出的2018年政府预算案,对有八年劳工部长经验的赵小兰仍是天外飞来的一个惊奇,“这是很不寻常的。”根据该预算案,运输部年度预算将被砍13%,减成162亿。

  曾担任运输部副部长,又是小布什总统时代两任的劳工部部长,新上任的赵小兰步履稳健、信心满满,比起其他的阁员,她更有自信。她的自信,来自经验,和家庭教育。

  “感觉很不错,我是第九年的内阁官员,比起其他只有两个月经验的部长,我知道该先做什么与该怎么处理危机。”赵小兰说,她不是自夸,而是,当一个人真想做事,经验会帮助你,你就更有信心。

  “经验告诉你优先级。”赵小兰说,找到优秀人才共事,是她上任的首要工作,运输部是一个大机器,但除了她,其他政治任命官员如副部长、助理部长、次长等,人选都还没影。找到对的人,第二项重要工作做好沟通,赵小兰表示,必须赢得同仁们的信任,才能做好事。

  庆祝运输部走过半世纪,第18任部长赵小兰和运输部首位女部长伊丽莎白 杜尔(Elizabeth Dole)、首位亚裔部长峰田(Norman Mineta)等多位卸任部长、国会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诺、参院科技商业暨运输委员会主席熊恩(John Thune),29日下午一起在运输部大厅欢庆这个重要里程碑。

  赵小兰由夫婿麦康诺介绍后致词,她简述运输部历史,也谈到科技革新带动交通转型,运输部的职责不断更新进步。智能手机、无人机从过去科幻片,成为今天生活、工作、商务不可缺的一部分,运输部除了让人们流动更便捷,最重要的工作仍是“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美参议院通过赵小兰出任运输部长提名
    (记者 刁海洋)美国会参议院1月31日通过了美籍华人赵小兰担任美国运输部长的提名。今年1月,赵小兰在出席参议院听证会时表示,如果提名获得通过,她将着手重塑美国的基础设施,提升美国的竞争力,改善美国人的生活质量。
    2017-02-01 09:13
  • 赵小兰获提名后首度公开现身
    上月29日被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提名为交通部长的赵小兰,12月10日在纽约公开露面,出席其父亲新传记《逆风无畏》的新书分享活动。当天下午,赵小兰陪同其父亲赵锡成在纽约哈佛俱乐部出席由国际领袖基金会与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两公益组织共同承办的2016年年会。
    2016-12-12 07:11
  • 特朗普提名3名官员 赵小兰或再入内阁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9日提名美籍华人赵小兰出任运输部长、佐治亚州联邦众议员汤姆·普赖斯出任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医保业内人士西玛·韦尔玛出任医疗保健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医保中心)主任。
    2016-11-30 21:26
  • 特朗普将提名赵小兰为美国交通部部长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计划提名首位进入美国政府内阁的亚裔女性、前劳工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为交通部长,特朗普过渡团队官员29日向媒体做出上述表示。现年63岁的赵小兰曾在小布什政府时期担任劳工部长,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进入内阁的华裔,同时也是内阁中的第一位亚裔妇女。
    2016-11-30 15:25
  • 美国社会需要华裔的赠予——访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父女
    美国首位华裔内阁成员、前劳工部长赵小兰和其父亲,美国福茂集团董事长赵锡成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美国社会需要华裔的赠予,华裔在美国从事慈善事业大有可为,并有助于中美关系的发展。
    2014-04-26 18:29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21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