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局将接受H1B签证申请 预计名额很快用光
2017-03-30 10:51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又到了移民律师忙碌的季节,美国从4月3日可以接受新财年的H1B签证申请。这种广受欢迎的签证是技术行业的最爱,也是外国技术工人在美取得合法工作的途径。

  对这种签证的需求非常高:去年8.5万个H1B名额在开放申请之后,不到一个星期就用完了。而在H1B签证申请开放期间,联邦移民机构共收到23.6万份申请。

  由于需求量太大,这种签证采用抽签制度。今年又有额外压力:政治环境对外国人不利,一种有利的程序选择已经被暂停。

  除了1255美元的收费之外,如果在抽签时被选中,优先处理保证H1B申请在15天内审议。但根据美国公民和移民局(USCIS)的信息,优先处理申请占2016年H1B申请总数的59%。今年3月,该局宣布它临时冻结这种选项。

  移民律师说,非优先类签证申请最多要8个月时间才能批准。USCIS希望通过临时冻结,加快整体处理时间。

  美国移民律师协会权益副主任萨坎尼瓦(Robert Sakaniwa)说,就像其它官僚机构一样,很多人都有兴趣申请而政府资源有限的时候,签证申请堆积。

  优先处理也是人们申请H1B延期或转换到新雇主时选择的途径。尽管H1B持有人可以在等待延期或转换雇主时继续工作,但那仅持续240天。萨坎尼瓦说,人们因此可能陷入困境。

  USCIS说,它将优先处理受到那种时限的申请,并指出该局有逐案审理的优先程序。

  尽管如此,莱特律师事务所的莱特(Chris Wright)建议,在等待申请批准期间,外国人不要离开美国。“很多雇主需要H1B持有者到国外旅行,他们对于延期感到很迫切。”

  H1B正在受到激烈争论,因为这种签证并非全部都给经过良好训练的人。批评者说,有人滥用该签证项目,利用它来聘用或剥削外国工人。外包企业尤其不成比例的大量占用名额。两党议员也都呼吁改革这种签证制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2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