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或大幅提高投资移民门槛 投资移民中国人将减少
2017-03-30 09:38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美国特朗普政权加强外来移民限制背景下,新一期美国投资移民签证(EB-5项目)门槛或将大幅提高,曾经相对宽松的投资移民窗口“进入倒计时”。很多期望移民美国的外国人已经“发起最后冲刺”,导致相关机构承接申请量大增,其中又以中国人最多。

  美国《华尔街日报》27日报道称,美国现行EB-5项目法案将于今年4月28日到期,到期之前,美国国会将审查这一项目,在保守派议员的呼吁下,修改该项目具体条款以避免其被滥用的可能性很高。可能的修改包括将一般投资门槛由100万美元提高至180万美元,鼓励移民迁入的“目标就业区”的投资门槛由50万美元提高至135万美元。同时,“目标就业区”的范围将由国土安全部来确定,而不再由各州确定,并将加强监管以防止该项目被滥用。

  彭博社报道称,美国EB-5项目是鼓励海外移民贡献美国经济的措施之一,始于1990年,每年给予符合资格的投资移民1万个签证名额。投资人及其家庭成员通常能在两年内拿到美国绿卡,获得永久居民身份。中国富人通过EB-5项目移民美国已成为一条“主要通道”。据美国国务院的数据,2015年,80%以上的EB-5签证给了中国投资者。

  如果最后的投资移民门槛,分别提高到135万和180万美元,那么有能力投资移民美国的中国人将大大减少。原来中国人常开玩笑,如果你在北京、上海市区有一套房,把它卖了,投资移民美国就不成问题,但现在看来难办了。

  北京太和宁海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博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由于材料准备时间较长,加上汇款的周期,除非投资者现在在海外已有能变现的足额资产,否则很难搭上政策改变前的“末班车”。他表示,传统上移民有三条道路,技术移民、投资移民和亲属团聚。目前中国资本政策收紧,加上非法购汇黑名单制度的实施,投资移民一定会受到影响,短期来看市场或比较平淡。(驻美国特约记者 于旭明 记者 李晓骁 卢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 投资美国移民出境要留意 被查问时勿签I-407表
    律师刘汝华建议,部分人士暂时不要出境,包括透过投资移民计划取得绿卡但经常不在美国居住的人。对于职业类的移民,苗欣认为,目前仍未有明显的影响,但她相信特朗普政府会对有关申请采取从严审查的态度。
    2017-03-28 14:47
  • 美国新健保法案删移民条款 共和党保守派议员不满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计划在23日表决的共和党《美国健保法案》(American Health Care Act),又增加一项困难。共和党领袖把这份健保法案中的移民条款删除后,21日令部分共和党保守派众议员极为恼火;该移民条款目的在杜绝无证移民取得联邦健保的情况。
    2017-03-23 16:22
  • 特朗普移民新政或重创美国房市 新移民持观望态度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美国中文电视报道,近段时间,特朗普政府大力逮捕和递解无证移民,不仅让数以万计的家庭一日之间分崩离析。特朗普希望劳动力回流美国,也许在不久的将来,随着本土传统行业的复苏,就业率增长,会有更多的美国人有能力购房,房地产行业也会有回暖的一日。
    2017-03-09 11:04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46129521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