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法官延长冻结特朗普新版移民入境限制令
2017-03-30 21: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3月29日电(记者郭爽)美国夏威夷联邦地区法官德里克·沃森29日作出裁决,延长“冻结”总统特朗普的新版移民入境限制行政令,使原本两个星期的临时禁令变为时间更长、全国范围内有效的初步禁令。

  沃森当天在一份24页的裁决文件中说,被告及其各自官员、代理人、雇员、律师等均不得执行或实施第2及第6条全国行政命令。在法庭未作出进一步裁决前,禁止美国所有地方执行特朗普的移民限制行政令。

  法庭裁决认为,特朗普的移民限制令带有宗教歧视色彩,违反美国宪法中有关宗教的条款。此外,该限制令将影响夏威夷的旅游业,乃至招收国际学生的大学,对该州经济带来损害。

  本月8日,针对特朗普的新版移民限制令,夏威夷州向法院递交诉讼文件,成为全美第一个对此提起诉讼的州。15日,在距离新版移民限制令生效仅剩几个小时时,沃森作出裁决,要求在全美范围内暂停执行该行政令。当天,美国多州开始就特朗普新版移民限制令发起诉讼。

  1月27日,特朗普在宣誓就职一周后颁布行政令,暂禁全球难民和西亚非洲7国公民入境。这一行政令当即遭遇全美多地抗议和世界多国批评,于2月3日被联邦法官在全国范围内喊停。

  3月6日,特朗普颁布新版移民入境限制令,原定3月16日生效,规定在120天内停止实施全球难民入境美国项目,90天内暂禁苏丹、叙利亚、伊朗、利比亚、索马里和也门6国公民入境美国。和之前相比,新版行政令内容有所弱化,取消了暂禁伊拉克公民入境的规定;明确了来自暂禁国家的美国绿卡持有者和持有效签证者可以入境;不再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入境,并预留了10天缓冲期,修补了多处法律和操作层面漏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夏威夷法官叫停特朗普新版移民入境禁令(组图)
    夏威夷联邦地区法官德里克·沃森15日作出裁决,要求在全美范围内暂停执行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颁布的新版移民入境限制行政令,此时距离该禁令生效仅有数小时。新华社/美联  3月15日,在美国夏威夷火奴鲁鲁,夏威夷州司法部长道格·钦(左)出席记者会。
    2017-03-17 07:06
  • 特朗普说法院叫停新版移民入境限制令属“越权”
    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晚说,夏威夷联邦地区法院裁决暂停执行新版移民入境限制令的做法“越权”,称不排除将此案上诉至美国最高法院的可能性。
    2017-03-16 15:26
  • 美国民众抗议新移民限令(组图)
    新华社照片,外代,2017年3月7日 (外代一线)(1)美国民众抗议新移民限令3月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人们在白宫附近抗议移民限令。
    2017-03-08 07:31
  • 特朗普新版移民限令能否顺利推行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新版行政令,再次尝试限制部分外国公民进入美国。
    2017-03-07 21:02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727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