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李邦琴向桂林飞虎遗址公园捐赠二战运输机
2017-03-28 14:47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侨领捐赠的二战运输机。(中国日报)

  据旧金山在线消息,日前,美国著名侨领、飞虎队历史委员会名誉主席方李邦琴抵达广西桂林,参加飞虎飞机永留桂林飞虎遗址公园剪彩仪式。

  据了解,这架飞机是由方李邦琴2014年于澳大利亚捐资购买,代号“飞兔”(Buzz Buggy),是二战时期飞虎队的运输机,76年前在美国诞生。

  经修复后,“飞兔”于2016年8月15日从澳大利亚起飞,开始其重跨“驼峰”之旅。历时3个月后,“飞兔”于2016年11月19日成功抵达广西桂林。“飞兔”途经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泰国等多个国家,行程达1万多公里。旅行过程中,遭遇了恶劣气候、汽油不足、经费短缺等重重困难,这使原计划只需10天的飞行,延期至3个月多才得以完成。据悉,此次驾驶“飞兔”重飞驼峰的5名飞行员均为70多岁的长者。

著名侨领、飞虎队历史委员会名誉主席方李邦琴。(美国《侨报》资料图片/张苗 摄)

  方李邦琴在飞虎飞机永留桂林飞虎遗址公园剪彩仪式上致辞称,“飞兔”是二战期间中美关系友好的见证,“飞兔”重飞驼峰具有重要历史意义。

  据介绍,桂林飞虎队遗址公园于2013年建成,公园所在地是抗战时期的空军基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46129520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