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赴美航班禁带比手机大的电子设备登机
2017-03-22 0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政府21日起对十多个中东国家的赴美航班实施“客舱随身行李禁令”,不允许乘客携带电脑、摄像机等比手机大的电子设备登机。

  法新社20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两版针对移民的入境限制令均在法院受阻后,这道禁令是特朗普加强边境安保的最新动作。

  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和约旦王家航空公司均在社交网站上发帖告知乘客,这道禁令即将开始实施。按照约旦王家航空公司的说法,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摄像机、DVD播放器和电子游戏机等将根据美国政府的新规定,办理登机手续。

  未被列入禁令的电子设备只有手机和需要在飞行中使用的医疗设备。不过,这家航空公司随后删帖,因为有人认为它提前透露美国运输安全局通知的保密信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这道禁令被认为同“基地”组织也门分支“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构成的威胁有关。美国国土安全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不对潜在的安全预防措施予以置评,但将在恰当时机更新消息”。

  英国《卫报》报道,美国运输安全局在一份机密电邮中说,客舱禁令将影响13个国家。《金融时报》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被列入禁令的包括埃及、约旦和阿联酋等8个中东国家。(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 外媒:美将禁止八国航班乘客携大型电子产品登机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将在八个国家飞往美国的中东及北非航班上禁止乘客携带体积大于手机的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美国国会一位助理对美联社说,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凯利周末致电国会议员,向他们解释因旅行安全问题而实施的电子产品禁令。
    2017-03-21 14:17
  • 芬航因罢工将再次大规模取消航班
    继上周取消上百架次航班后,芬兰航空公司本周将再次因地勤人员罢工而被迫大规模取消航班。
    2017-03-16 14:26
  • 暴风雪袭美东北部 6500架次航班被取消
    美国气象频道当天上午报道称,美国东北部多地降雪量已超过1英尺(30.48厘米),宾夕法尼亚州的丁曼斯费里、芒特波科诺以及纽约州的恩德韦尔降雪量接近2英尺(约60厘米)。受暴雪影响,纽约市开往波士顿和纽约州首府奥尔巴尼的火车暂停运营,纽约市到华盛顿特区、华盛顿特区到匹兹堡的部分列车也被取消。
    2017-03-15 14:18
  • 外长航班在荷降落遭拒 土耳其准备进行报复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原定11日访问荷兰,在鹿特丹参加集会并就土耳其即将举行的公投发表演讲。
    2017-03-13 06:55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514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