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州昆明盛邀中国企业赴美投资
2017-03-21 15: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日,中国(云南)-美国境外投资论坛在昆明举行。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等9个州的代表纷纷亮出各自优势行业及投资项目,邀请中国企业赴美投资。

  此次论坛由美国驻华使馆商务处、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处、云南省商务厅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云南省分会共同主办,吸引来自美国9个州的代表及昆明地区的100余名企业代表参会。

  活动现场,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纽约州、密歇根州、密苏里州、宾夕法尼亚州、弗吉尼亚州、印第安纳州及加利福尼亚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和洛杉矶中国投资促进中心代表,介绍各地主要优势行业及具体投资项目,盛情邀请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到场的中国企业界代表,也纷纷表达投资意愿,对税收政策、投资成本等问题进行咨询。

  “从2009年起,中国成为对美国投资增长最快的国家。当前,无疑是中国企业投资美国的最好时机。”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谷立言称,以云南省为代表的中国西南地区,享有中国政府“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活力。期待能有更多来自云南的企业赴美投资,也期待美国和中国西南地区有更多的商务合作。

  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张红霞透露,近年来,随着云南省整体经济实力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云南企业选择到美国投资发展。截至2017年1月,云南省在美国设立对外投资企业37家,中方协议投资3亿美元,实际投资1.7亿美元,其中2016年云南省在美国新设对外投资企业5家,实际投资3839万美元。投资行业涉及专业技术服务、矿业、广播影视制作等。

  张红霞表示,“很多中国企业将进入美国市场,视为其国际战略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相信随着双方投资加强,中美之间将迎来更多互惠互利。”(记者 胡远航)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14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