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领导人表示有信心击溃“伊斯兰国”
2017-03-21 14: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20日电(记者周而捷 陆佳飞)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在白宫与伊拉克总理阿巴迪举行会谈。两国领导人表示,尽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仍是“危险的敌人”,但有信心将其击溃。

  白宫在会谈后发表声明说,特朗普与阿巴迪同意将保持两国长期伙伴关系,以彻底将恐怖主义从伊拉克根除,同时将加强伊拉克军队和其他重要国家体系建设。

  声明还说,两国领导人认识到单凭军事手段并不能根除恐怖主义,因此两国将拓展全方位的政治与经济合作,包括帮助伊拉克建立更具包容性的政府,加强两国经贸投资关系和能源合作,以及拓展文化和教育方面的合作机会等。

  近几个月以来,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两个战场展开的打击“伊斯兰国”军事行动持续取得进展。美国官员本月表示,“伊斯兰国”已失去在伊拉克和叙利亚65%的地盘,“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或已逃离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

  本月22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将在华盛顿主持召开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部长级会议,讨论加快打击该组织的行动计划。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