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盛高管致电特朗普:我无意接黑莉的班
2018-10-13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知情人士11日说,美国高盛集团高级管理人员、前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迪娜·鲍威尔告诉白宫,她对接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没有兴趣。

  现任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将在今年年底离职。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早些时候说,现有5名接替人选,包括鲍威尔。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知情人士向媒体披露,鲍威尔11日与特朗普通电话,对总统予以考虑感到荣幸,只是对她的家庭而言,现在不是她出任常驻联合国代表的时机。她打算继续留在高盛,以非正式方式向白宫建言献策。

  路透社报道,自黑莉9日宣布打算离职以来,特朗普一直与鲍威尔谈“接班”。他先前告诉记者,鲍威尔会“爱”这份工作,但他同样会与其他人选谈。

  鲍威尔2007年加入高盛高层,去年3月至今年1月作为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效力白宫。她与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特朗普和女婿贾里德·库什纳关系密切。

  白宫内部对鲍威尔可能回归出现一些抵触。美联社报道,包括现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在内,不少幕僚反对鲍威尔出任常驻联合国代表。(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刘梦姣
相关新闻
  • 黑莉辞职“威胁”特朗普?美媒给出三个她出走的原因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温燕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徐耕勤】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当地时间9日突然请辞。“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即使不参加2020年总统选举,也会对特朗普造成潜在威胁”,美国《华盛顿邮报》这样评价黑莉的辞职。
    2018-10-11 07:57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0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