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手语、养过猫 46岁猩猩可可睡梦中去世
2018-06-23 06: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大猩猩基金会21日说,46岁雌性大猩猩“可可”19日在睡梦中去世。“可可”熟练掌握美式手语,改变人们对动物智商和设身处地理解他人感受能力的认识。

  大猩猩基金会说,“可可”19日在基金会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鲁斯山的保护区内去世。“可可”1971年7月4日出生于美国旧金山动物园,自幼作为一项科学实验的研究对象学习美式手语,熟练掌握超过1000个手势,“词汇量”与人类幼儿相当。有一次,它用手语表示口腔疼,用1至10的疼痛指数说明疼痛程度。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可可”并非第一只学习手语并与人沟通的动物,但是最出名的一只,多次出现在纪录片中,两次登上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它还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罗宾·威廉姆斯、威廉·夏特纳等知名艺人共同表演。“可可”让美国公众认识到,大猩猩并不可怕,它喜欢人们给它挠痒痒,给它拥抱。

  “可可”曾表示想当妈妈,后来意外失去生育能力。虽然没有后代,却养过多只小猫。第一只宠物猫遭遇车祸去世后,“可可”伤心多年。

  埃默里大学灵长类动物研究人员弗兰斯·德瓦尔在给美联社的电子邮件中写道:“‘可可’特别聪明,像所有的猩猩一样,也有些敏感……它改变了(人们)对猩猩、尤其是大猩猩的印象……第一次发现原来猩猩亲切而富有同情心。”

  诸多“粉丝”哀悼“可可”的离世。一名网友在大猩猩基金会脸书页面留言说:“我从小喜欢‘可可’,它教了我很多,关于爱、善良、尊重动物和我们的星球。”(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彭莹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