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支能阻止犯罪” 得州副州长支持“带枪上班”
2018-05-22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得克萨斯州一所中学发生枪击案两天后,副州长丹·帕特里克支持教师“带枪上班”,认定“枪支能阻止犯罪”。

  得州休斯敦市警察局局长阿特·阿塞韦多20日发表不同看法,呼吁民众以投票方式推动立法控枪。

  【“四五把对一把”】

  得州是美国拥枪大州,帕特里克是出了名的拥枪支持者。他20日分别接受两家电视媒体采访,强调“强化”校园安保措施,包括限制人员进入校园、给教师佩枪。

  “当你面对正在开枪的人,用枪是制服枪手的最好办法,”帕特里克说,“用四五把枪对付一把枪更好。”

  他声称“暴力文化”是枪案频发的原因,但相信只有“枪支能阻止犯罪”。

  加尔维斯顿县圣菲市一所中学18日早晨发生枪击案,8名学生和两名教师丧生。牧师布拉德·德雷克20日主持礼拜时说:“今天,一些家庭正承受我们无法理解的悲痛。”

  美联社报道,另一场吸引媒体的礼拜仪式上,枪击案幸存者、现年18岁的高三女生莫妮卡·布拉克内尔告诉州长格雷格·阿博特,枪击案不应沦为围绕枪械管控的政治争斗。

  “人们正把这件事政治化,”布拉克内尔说,“这不是政治问题,与枪械法案无关。”

  【“太多官员不作为”】

  在邻近圣菲市的全美第四大城市休斯敦,警察局长阿塞韦多对帕特里克的观点持不同看法。他说,停止政府官员的不作为才是阻止枪支犯罪的关键。

  阿塞韦多说,“我国太多地方的州级和联邦政府官员除了祈祷什么都不做”,大多数拥枪者实际上支持“枪杆子握在好人手中”。

  “我们需要利用投票箱、发起投票,把拥枪议题从不作为的民选官员手中夺回,交给真正能实现民众意愿的人。”

  阿塞韦多认为,任何人拥有枪支却没有恰当保管以致无辜民众被杀,“都应承担重大后果”,“我们需要在全国层面讨论这一议题”。

  阿塞韦多一贯主张控枪,19日在社交媒体留言,说他已对人们的拥枪意愿“感到绝望”,“不要再发帖说‘枪支不是问题,我们能做的太少’”。数小时内,这一留言获2.9万条评论、1.55万次转发。(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7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