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不减规模 韩美联合军演照常举行
2018-05-22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21日说,韩美“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照常举行,规模不会缩减。

  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委员长、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议员金学容先前说,由于朝方对韩美“超级雷霆”联合空战演练表达不满,韩国军方考虑缩减定于8月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演习规模。

  崔贤洙21日在记者会上说,“乙支自由卫士”是年度例行防御性联合演习,韩国国防部就这一军演的立场没有变化,“现阶段,我们打算维持演习规模,与往年持平”。

  朝鲜16日凌晨宣布取消原定当天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同时要求美国考虑朝美领导人会晤的前景,理由是韩国和美国5天前开始“超级雷霆”联合空战演练。

  韩联社报道,就韩美联合军演,韩国内部意见分化,保守派坚称这类演习是韩美同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否举行以及规模大小“不容商量”;另一种看法是,军演规模和频率可以调整,以配合为实现朝鲜半岛和平所作努力。(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韩媒:白宫将宣布“鹰派”将军出任美驻韩大使

朝鲜官员说今后北南关系方向取决于韩方行动

美通用汽车将在韩新设亚太总部 落户时间待定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7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