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或于年中访英 不少英国选民准备示威抗议
2018-04-23 07: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政府消息人士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于今年年中访问英国,日期预计为7月。英国首相府发言人晚些时候澄清,英方仍在就特朗普访英之行细节与美方磋商。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根据英美双方会商,特朗普预计将于7月中旬到访英国。英国《每日电讯报》同样报道,特朗普考虑今夏晚些时候访英。

  美国驻英使馆暂未就此回应。路透社21日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告诉媒体记者,英美双方仍在讨论相关细节,具体安排仍在制定之中。

  不少英国选民已经准备示威,届时抗议特朗普。按英国媒体说法,首相特雷莎·梅眼下忙于英国“脱欧”事务,迫切需要与美国巩固“特殊关系”。

  特雷莎·梅2017年1月访美,成为首位在特朗普就任总统后与他会面的外国领导人。当时特朗普接受了2017年底前访问英国的邀请,但迄今未能成行。

  外界曾预计特朗普会在美国驻英新使馆2月“开张”时现身,但特朗普以使馆搬迁是前总统奥巴马时期的失败安排为由,拒绝出席。

  特朗普迟迟不访英,就连他的铁杆支持者、英国独立党前任领袖奈杰尔·法拉奇都认为,担心伦敦示威是原因之一。特朗普在英国没少得罪人,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和反对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等都曾被他嘲讽。

  与此同时,美国媒体曝出,特朗普就职总统后,第一个打电话祝贺的并非特雷莎·梅,而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

  美国司法部19日向国会众议院提交原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所写与特朗普会谈的备忘录删节版。科米写道,特朗普在与到访的特雷莎·梅共进午餐时,感谢后者第一个打电话祝贺。这时,时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指出,第一个打来电话的另有其人。

  至于这名领导人身份,备忘录上做了删节。不过,美联社等美国媒体报道,他就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弗林当时还说,美方的回电安排在接到电话的6天后。弗林突然说明这一情况,令特朗普大为恼火。

  科米任职期间,与特朗普围绕“通俄”调查屡屡发生冲突,去年5月被特朗普解职。弗林已经承认作伪证,据信正配合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的“通俄”调查。(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访英行程一再推迟?特朗普:我在英国很受欢迎!

特朗普究竟去不去英国访问?英国首相府:会在年内访英

英首相发言人回应特朗普取消访英:不是取消行程,只是日期未定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56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