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美俄关系?特朗普“军师”提强硬条件
2018-04-21 06: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19日在白宫会晤俄罗斯驻美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就改善美俄关系提出强硬条件。

  白宫声明说,这是博尔顿本月出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军师”后首次与俄大使会面。俄罗斯驻美大使馆在会面后未立即发表声明。

  外界视为“鹰派”的博尔顿告诉安东诺夫,美国与俄罗斯改善关系符合两国利益,但俄罗斯必须回应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原俄罗斯情报官员在英国“中毒”以及美方在叙利亚局势和乌克兰危机等方面的关切。

  俄罗斯多次否认有关干预选举和“中毒”事件的指责。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白宫声明显示对俄敌意,暗示俄罗斯应“首先认罪”,之后两国关系才可能改善。

  俄方官员此前多次声明,愿与美国等西方国家合作,缓解持续数年的紧张关系。安东诺夫早些时候曾说:“我们这些国家需要彼此,就强化国际安全制定联合方案。”

  美俄关系近年来持续在低谷徘徊。受本月初叙利亚疑似化武袭击事件影响,两国对抗加剧。按照一些美国媒体的说法,特朗普自2016年竞选总统以来多次表态愿与俄罗斯改善关系,但这一希望因两国在多个议题上的分歧破灭。

  特朗普18日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只要到了该出手的时候”,美国政府会追加对俄制裁。他还夸耀说:“对俄罗斯,没人比唐纳德·特朗普更强硬。”(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美俄关系难转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5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