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则求赞的朋友圈刷爆社交网络
2018-04-21 06: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四川达州交警蜀黎在查获电动车逆行时,没有对驾驶员罚款,而是要求他发朋友圈,曝光自己的违规行为,集满20个赞,才能走。用集赞代替罚款,网友们一片点赞,直说666!

  其实,为了我们能更安全的出行,各国的交警蜀黍真是操碎了心。

  【中国贵州】不怕罚款?抄20遍交规!

  在贵州,几名非机动车驾驶人因违反相关交通法规,被交警处以抄录20遍法规的处罚。

  【美国】派到病房 做免费护士

  在美国,违章司机会被派去病房做免费护士。

  这么做并不是因为美国医疗行业缺少人才,而是让司机触景生情,当司机看到这些受害者被伤痛折磨时,内心也会暗自悔过自己鲁莽的违章行为。

  【印度尼西亚】没收驾照 被剃光脑袋

  在印度尼西亚,司机一旦违章,不仅会罚款,没收驾照,还会当场被推光头发。

  【巴西】去幼儿园陪小盆友“上课”

  在巴西圣保罗市,如果司机违反交通法规,就必须去幼儿园和孩子们一起“上课”,在这一天,一定会有游戏环节,那就是和小朋友一起在模拟的马路上玩驾驶玩具汽车的游戏。

  【哥伦比亚】看一场后背拔凉、冷汗直冒的“大片”

  在哥伦比亚,如果司机违反交通法规,则会被带去看一场血肉横飞的交通事故纪录片。

  【澳大利亚】妈妈,我上报纸啦!

  在澳大利亚,警察会把酒驾司机的信息曝光在报纸上,促其反省。

  处罚不是目的,交通法规教育越来越接地气。希望大家都能理解交警蜀黍的用心良苦,做到安全出行。(编辑:吴傲雪 文字来源:综合中国日报网、新华网 图片来源:人民网,新华网,环球网,视觉中国,东方IC)

柏林国际旅游展关注未来交通模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思路 巩阳
相关新闻
  • 自驾游美国 小心奇葩交规
    【新华社微特稿】如今不少人喜欢自驾游美国。
    2016-10-05 06:40
  • 俄罗斯出新招整治违反交规者:全民均可拍摄视频进行举报
    (记者 华迪) 据《俄罗斯报》消息,俄罗斯内务部日前研究出了一套新流程用于整治违反交规的司机。目前关于俄罗斯交管局是否会对车载记录仪拍摄的视频进行审查,还是只对通过手机专门软件拍摄的视频进行审查,还没有最终明朗。
    2016-08-17 16:52
  • 沙特外交官驾车肆意“撒野” 澳媒:飞扬跋扈践踏交规
    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最近公开的信息显示,驻澳外交官员滥用豁免权以逃避交通违规处罚的情况正日益增多,而受制于没有管理权限,警方对此无可奈何。比如,一名沙特外交官员以时速107公里开车穿过一个限速80公里的十字路口,警察命其停车,但他却直接加速离开。
    2016-04-11 11:09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55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