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前捅死雇主家俩娃 纽约保姆谋杀罪名成立 `
2018-04-20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纽约州最高法院所召集陪审团18日作出裁决,认定保姆尤塞尔恩·奥尔特加谋杀雇主家两个孩子的罪名成立。法院定于5月14日宣判,奥尔特加可能获刑终生监禁。

  陪审团裁定奥尔特加两项一级谋杀罪和两项二级谋杀罪成立,对奥尔特加辩称自己有精神疾病的说法不予采信。

  奥尔特加现年55岁,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已获美国公民身份。她被控2012年在雇主凯文·克里姆和玛丽娜·克里姆夫妇家中浴室内,用刀刺死克里姆家两个孩子——年仅两岁的利奥和6岁的露露。当女主人回家发现惨剧时,奥尔特加挥刀刺向自己脖子,但自杀未遂。

  陪审团在六周时间内听取53名证人的证词。检方指控奥尔特加因与雇主发生经济矛盾,为发泄内心对女主人的嫉恨而制造惨案。曼哈顿地区助理检察官斯图尔特·西尔伯格在总结陈词中说:“奥尔特加每捅一刀、每划一刀,都带着目的。这个目的就是结束孩子们的生命。”

  奥尔特加的辩护律师瓦莱丽·范·利尔—格林伯格辩称,奥尔特加患有精神错乱和抑郁症,犯案时出现幻听症状,导致杀人行为。

  西尔伯格反驳“精神病发”说法。他说,奥尔特加犯案前将含有贵重物品、身份证和纪念物品的钱包留给儿子,还将包含重要个人文件的信封留给她的姐妹,证明她预谋作案。

  遇害孩子父亲在庭上泣不成声,抽噎着向法官说“谢谢”。

  法新社报道,克里姆一家目前仍住在纽约市。过去六年中,夫妇俩又生了两个宝宝,还创立一个基金会,为遭遇不幸的孩子提供创造力训练,帮助他们恢复心理健康。

  法国和摩洛哥双重国籍作家莱拉·斯利马尼从这个案件中获取灵感,创作小说《催眠曲》。这部小说广受欢迎,获得2016年度法国龚古尔文学奖。(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54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