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脑震荡一次 帕金森症风险增五成
2018-04-20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哪怕仅有过一次轻微脑震荡,人们患帕金森症的风险也会增加五成以上。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研究人员分析近32.6万名31岁到65岁美国老兵的数据。半数老兵有脑震荡病史。研究开始时,所有研究对象均没有帕金森症或老年痴呆症。12年随访结束后,研究人员发现,对于从未患过脑震荡的研究对象,帕金森症的发病率只有0.31%,而哪怕有过一次轻微脑震荡的研究对象,帕金森症发病率为0.47%。至于有过严重脑震荡的研究对象,发病率为0.75%。

  帕金森症是一种无法治愈的神经障碍,导致患者身体颤抖、僵硬、行走困难、难以保持平衡或协调动作。一部分人先天易患帕金森症,但研究人员认为,后天因素也可能引发这种疾病。先前研究显示,严重大脑损伤与帕金森症或有关联。18日发表于美国《神经学》杂志的上述研究则强有力地揭示了二者之间的关联。

  研究人员依据表现症状界定脑震荡严重程度:失去知觉不到30分钟或失忆不超过24小时为轻微脑震荡;失去知觉超过30分钟、失忆时间超过24小时则为中度到重度脑震荡。不过,研究没有揭示脑震荡为什么会增加帕金森症的患病风险。(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钙质水平可能影响帕金森氏症进程
    英国剑桥大学19日发布一项新研究显示,脑细胞中钙质水平过高或许会影响与帕金森氏症相关的一些机制,未来基于这一发现有可能开发出有效的帕金森氏症治疗药物。
    2018-02-20 20:25
  • 如何预防帕金森?多喝茶和咖啡!
    帕金森病的首发症状通常是一侧肢体的震颤或活动笨拙,常见的是手抖,进而累及对侧肢体,导致生活不能自理。
    2017-04-13 07:51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4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