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米出书“炮轰”特朗普:他就像“黑帮老大”
2018-04-18 07:56 来源: 解放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多家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科米撰写的新书《更高忠诚度:真相、谎言和领导力》本周二出版,书中披露了他与特朗普的接触和互动。科米在书中以“黑帮老大”形容特朗普,相关叙述引人注目。

  大骂总统,为“邮件门”辩解

  科米这样描述首次前往特朗普大厦汇报工作的情景:“特朗普看起来比在辩论台上要矮,他的脸呈现微微的橙色,眼睛下方很明亮,像是戴了一副小型护目镜。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那头金发,我很想知道他早上需要花多长时间打理。”

  科米将笔锋对准他称之为“暴民式”的特朗普领导方式,并向总统的性格“开炮”,称这一性格让“特朗普在任期内似森林大火”。科米写道,总统缺乏道德操守,领导国家完全受自负心驱动,更关心个人忠诚度,而非真相和价值观念。

  科米在书中声称,特朗普与其在检察官生涯中打过交道的黑帮老大有许多共同点。他这样形容团队开会的场面:“大家沉默地赞同,老板完全处于控制地位。”“所有事情无论大小都是谎言,而撒谎服务于某种所谓忠诚的准则,这种准则凌驾于道德和真理之上。”他甚至把特朗普大厦和他上世纪看到的纽约黑手党社交俱乐部相提并论。他把特朗普描绘成一个“恃强凌弱者”和“骗子”,认为特朗普想让联邦调查员都表现得像他一样。

  书里还写到科米任FBI局长期间最具争议的一件事:美国大选前几天,FBI突然通知国会,称掌握了最新一批电邮,决定重启希拉里“邮件门”调查。科米为自己辩解说:“我当时之所以如此决定,是因为我以为希拉里一定会成为下一任总统。我想如果不重启调查,她将成为‘非法总统’。”希拉里认为,科米这一决定是她失败的一个重要原因。“我认为他永远改变了历史。”去年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希拉里说。

  新书将点燃新的“战火”?

  面对科米爆出的“猛料”,支持特朗普的共和党人针锋相对。近日,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推出一个网站,名为“说谎的科米”。网站上刊登了过去民主党知名人士批评科米的话。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共和党计划对这本新书进行事实查证,并把这个网站作为“快速反应”平台,以凸显科米的“错误陈述”和“矛盾之处”。

  白宫曾声明,特朗普解雇科米,是基于司法部长塞申斯和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的建议。特朗普表示,科米“没能有效地领导FBI”。而在科米被解职后,特别检察官米勒继续进行“通俄门”调查。目前,调查已经扩大到特朗普是否通过解雇科米来妨碍相关调查。对此,特朗普极力否认,并称科米“爱出风头”,是“骗子”。

  此书出版之际,正值白宫和特朗普处于“特别敏感”时期。特朗普对FBI突袭其私人律师住宅和办公室十分愤怒,有可能解雇任命米勒的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或下令停止“通俄门”调查。CNN称,科米出书或将点燃两人间新的“战火”。毫无疑问,科米出书的目的就是要撕掉特朗普的“面具”,告诉读者他并不适合当总统。(李雪)

 

 

新书揭白宫政治内幕!前FBI局长猛批特朗普是“暴君”

为了这事,特朗普清晨“五连推”痛骂科米是“混球”

前FBI局长科米:我有话要说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526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