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硅谷大亨重提分割加州 已收集约60万个请愿签名
2018-04-14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硅谷”风险投资人蒂姆·德雷珀12日说,他提议将加利福尼亚州分割为3个州,下周将向官方提交已收集的请愿签名,谋求今年11月诉诸选民投票表决。

  加州人口和经济总量在美国排名前列。路透社报道,德雷珀已收集大约60万个请愿签名,迈过全州范围投票表决所需36.6万个签名门槛。

  这是德雷珀第三次谋求以民众投票表决方式分割加州。他2014年和2016年两次将加州一分为六的尝试都以失败告终。他这次打算将加州分为北加州、南加州和加州三个州,好莱坞所在的洛杉矶市留在新加州,农林地区以及旧金山和硅谷地区分属其他两州。

  德雷珀说,他的计划将削弱教师工会组织和加州政客的权力。

  不清楚德雷珀的计划能否在11月诉诸表决。加州当局将审核请愿签名的合法性,而这一过程一般能“砍掉”数以千计的签名。即便在签名审核阶段“闯关”成功,德雷珀的设想仍需获得足够民众支持以及美国国会批准。

  过去曾参与反对德雷珀计划相关工作的民主党策略师史蒂夫·马维利奥说,这一计划“是对资源、精力和时间的巨大浪费”,“把加州随意分成三块不能解决我们州的任何问题”。(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刘梦姣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0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