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案频发 美国银行将对部分枪支制造商“停贷”
2018-04-13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银行将停止向民用版军事化武器的制造商发放贷款,在佛罗里达州校园枪击案发生后与这些枪支制造商脱离关系。

  美国彭博新闻社11日援引美国银行副董事长安妮·菲纽肯的话报道:“我们要尽我们所能,帮助减少这类群体性死伤枪击案。”

  菲纽肯说,美国银行客户的确包括“几家军事化武器制造商”,“我们正与他们探讨此事。我们已经让他们了解……我们无意继续为军事化武器担保或融资”。

  菲纽肯未透露这些武器制造商的名称。

  她说,对美国银行的新举措,这些武器制造商反应不一。

  问及美国银行是否将对军事化武器的销售商采取类似措施,菲纽肯说,这将涉及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赋予民众持枪权。英国广播公司(BBC)先前报道,大约40%的美国人自称有枪。

  按资产计,美国银行是美国第二大银行。佛州校园枪击案发生后,美国银行着手与民用版军事化武器的制造商切割业务往来。

  今年2月,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市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中学发生佛州迄今最严重的校园枪击事件,至少17人死亡。

  所谓“群体性死伤枪击”事件,依照美国媒体现有界定,指死亡和受伤4人或更多的涉枪事件。

  佛州议会3月通过一项控枪法案,允许部分教职员工持枪上岗、上调法定购枪年龄、为销售武器设定等候期。

  美国银行股票价格11日下跌1.8%,报收于每股29.93美元。

  除美国银行外,花旗银行同样对客户采取与枪支有关的限制措施。花旗3月要求这些企业不得向未满21岁者、未通过背景调查者出售枪支。(卜晓明)【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国控枪大游行难遏枪支暴力
    美国数百个城镇24日爆发控枪大游行,近200万人走上街头表达对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市校园枪击案死难者的缅怀,抗议美国政府在控枪问题上不作为。
    2018-03-26 17:07
  • 美国控枪运动迎来转机?两党态度截然不同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枪支暴力是美国社会的痼疾。”  美国社会要求控枪的声音早已有之,2012年胡克小学发生枪击案后,奥巴马曾专门成立特别工作组,希望加强对枪支的管控,但最终不了了之。
    2018-03-26 07:39
  • 四百城控枪大游行撼动美国 学生发出呐喊“为了我们的生命”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越战之后规模最大的示威游行24日在全国近400个城市爆发,仅首都华盛顿一地据称就有50万人参加,全球共计约80万参加。”  这场大游行是由上月1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帕克兰市校园枪击案的幸存者发起。
    2018-03-26 07:39
  • 美航空公司包机送数百学生参加控枪示威活动
      这是美国学生在道格拉斯高中枪击案后举行的第二次全国范围示威游行。
    2018-03-26 07:23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9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