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用暴力逐客遭解雇 机场保安起诉美联航
2018-04-13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芝加哥市一名机场保安去年因动用暴力把一名亚裔老人赶下客机而被解雇,10日把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芝加哥市政府告上法庭。

  美联社11日报道,詹姆斯·隆,原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保安,向伊利诺伊州库克县巡回法院起诉美联航、芝加哥民航局及其主管、芝加哥民航事务专员金杰·埃文斯,要求赔偿超过15万美元。

  诉状说,美联航让机场保安带离乘客时“应当知道”需要保安使用武力;芝加哥民航局没有培训机场保安如何处理当时那样的情况,如果詹姆斯·隆接受恰当的培训,“不会用那种方式对待乘客,不会……失去工作”。

  诉状还说,芝加哥民航事务专员埃文斯在社交媒体和新闻稿中指责机场保安的行为“完全不合适”,具有“误导性”,是“诽谤”,对詹姆斯·隆构成伤害。

  美联航和芝加哥民航局发言人拒绝回应媒体报道,说还没有接到法院通知。

  去年4月9日,一架美联航客机从奥黑尔机场准备飞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这家航空运营商要求4名已登机乘客推迟行程,把座位让给美联航员工。一名年近七十的亚裔乘客拒绝,遭机场保安强行拖走,承受身体和精神伤害。事件引发众怒。芝加哥民航局对4名涉事保安作出开除或停职处理。

  詹姆斯·隆去年8月遭解雇。芝加哥督查长办公室10月发布调查报告,认定机场保安把乘客从座位上强行带走“不恰当地激化了事件”。(荣华泽)【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刘梦姣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49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