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于48小时内对叙疑似化武袭击作出回应
2018-04-11 16: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特朗普称最迟于48小时内对叙疑似化武袭击作出回应

   新华社华盛顿4月9日电(记者刘晨 朱东阳)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表示,美国目前仍在研究关于叙利亚政府军日前发动“化武袭击”的消息,并将在未来24到48小时内决定如何回应此事。

   特朗普当天中午在白宫被媒体问及美方是否会用军事手段打击叙利亚时说,不排除任何行动选项。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同一天表示,针对叙利亚政府军日前发动“化武袭击”的消息,美方不排除采取军事手段回应的可能性。

   连日来,叙政府军和盘踞在大马士革东古塔地区的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军”冲突加剧。7日有消息称,叙政府军在东古塔地区杜马的军事行动中使用了化学武器,造成平民死伤。叙政府对此坚决否认,称这“是反政府武装支持的媒体为阻止军方军事进展而编造的假新闻”。特朗普8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威胁称,将让使用化武者“付出沉重代价”。

   9日凌晨,叙中部霍姆斯省一座政府军空军基地遭导弹袭击,造成多人死伤。目前导弹来源尚无法确定,叙媒体认为可能是以色列或美国发动了此次袭击。美国五角大楼随即予以否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48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