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特朗普取消出访南美重点关注叙利亚问题
2018-04-11 11: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金融时报网4月11日报道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4月10日取消访问南美,正在研究如何决定美国对叙利亚疑似化武袭击的回应。他试图组建一个行动联盟,可能包括军事打击。

  白宫10日上午宣布,总统“将留在美国,统领美国对叙利亚的回应,并监测世界各地事态”。

  特朗普9日晚召集他的高级军事和国防领导层开会,讨论针对叙利亚的计划。据报道,叙利亚上周六发生一起化武袭击,造成至少48人遇难,特朗普将此次袭击形容为“野蛮行径”。

  “我方在军事上有很多选择。我们很快就会让你们知道。很可能在行动之后,”他在会议开始前表示。他早些时候曾表示,将在24至48小时内就是否打击叙利亚做出“重大决定”。

  这些举措引发外界猜测特朗普准备采取军事行动,尽管他长期反对在海外打仗。他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随着“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人数减少,美军部队“很快”会撤离叙利亚,同时他一直不愿在更广泛的叙利亚冲突中采取行动。

  但是,特朗普曾明确表示反对使用化学武器。1年前,在有报道称叙利亚发生沙林毒气袭击后,他授权美军单方面对叙利亚一个空军基地实施导弹打击。

  特朗普政府多次警告大马士革方面不要发动化学武器袭击。

  特朗普政府正试图协调与法国、英国和沙特阿拉伯作出联合外交回应。特朗普8日与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进行了交谈,并于10日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通话。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徐海知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48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