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再缺席白宫记者晚宴 继续炮轰媒体“不诚实且腐败”
2018-04-09 07:4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媒称,把对媒体的恶毒攻击当成自己“标签”的特朗普4月底将不参加白宫记者协会晚宴。

  据法新社4月6日报道,和去年一样,特朗普决定不参加这一具有幽默特征的盛大晚宴。后者旨在庆祝新闻自由,同时让总统有机会就过去一年发表大体上带有自嘲意味的讲话。

  报道称,白宫记者协会主席玛格丽特·塔莱夫6日宣布,“白宫已告知我们,总统无意参加今年的晚宴,但他鼓励政府成员参加”。

  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将代表白宫出席传统上总统和第一夫人应参加的这一晚宴。

  这一晚宴传统始于1921年。自1980年以来,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所有总统基本都没有缺席过晚宴。1981年的里根是个例外,因为当时正赶上他遭到刺杀,受伤严重。

  报道称,特朗普2011年曾作为嘉宾参加这个晚宴,他当时成了奥巴马讽刺的目标,奥巴马开玩笑说他喜欢阴谋论。

  因为这位地产大亨曾在数年时间里反复转发一种得到一些极右翼人士支持的理论,那就是质疑奥巴马的出生地以及他领导美国的合法性。

  被激怒的奥巴马被迫公布其完整的出生证明,由此结束了这场人为的争论。

  之后,他利用这位行事古怪的亿万富翁出席白宫记者协会晚宴的机会,兴高采烈地表达了对此人的看法。

  奥巴马在台上说,“能够结束围绕出生证明的争论,没有人比特朗普更高兴了”。他还笑着说,“因为他终于可以关注真正重要的问题了,比如我们是否假装登上了月球”。

  报道称,在宣布不参加这一著名晚宴几个小时后,美国总统6日再次抨击“假新闻”。

  这次,正是涉及环境保护局局长斯科特·普鲁伊特的文章引发了特朗普的怒火。

  特朗普认为有线电视新闻网的一篇文章毫无根据,该文称正被高消费负面新闻缠身的普鲁伊特不久有可能成为司法部长。

  他由此下结论说,这样的媒体“不诚实且腐败”。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6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