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官员因花销太大遭怒批
2018-04-09 07:40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普鲁特干得很出色!”当地时间7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力挺麻烦缠身的美国环保署署长普鲁特。普鲁特一直以来被指存在花钱大手大脚、与能源企业界过从甚密等问题,数十名美国国会议员公开要求他下台,连白宫“大总管”、幕僚长凯利也对他发出警告。美国媒体甚至传出凯利因为特朗普不愿开除普鲁特而威胁辞职的消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普鲁特安保团队有多达19人和19辆汽车。加上车辆维护、燃油和警卫培训,普鲁特的“全天候安保团队”每年的开销高达数百万美元,引发美国各界质疑。环保署前署长惠特曼表示,即使是在“9·11”恐袭发生后,她还是独自步行上班。惠特曼称,她也有安保团队,但规模从未像普鲁特的那么大。

  路透社8日称,普鲁特一直被批评旅费高昂、出行坐头等舱、给助手大幅加薪、配置豪华的办公室(包括安装反窃听装置)等等。一些国会议员表示,普鲁特涉嫌滥用纳税人的公款。最近美国媒体又曝光,普鲁特一家以低于市场价格租住能源游说者名下的公寓。

  路透社8日称,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高迪目前正在对普鲁特低价租住公寓问题进行调查。众议院共和党领袖佩洛西称,普鲁特“是特朗普政府腐败、任人唯亲和无所作为风气”的代表人物之一。CNN称,环保署多名官员曾对普鲁特的行为提出质疑,但他们不是被边缘化就是被降职。有分析称,与特朗普一样,普鲁特质疑气候变暖,是废除奥巴马政府环保政策的“急先锋”,因此受到特朗普器重。

  《华尔街日报》称,白宫幕僚长凯利上周警告说,如果不能消除负面新闻引发的舆论影响,普鲁特就应该走人。据美国CNBC网站报道,凯利上月底曾与特朗普发生激烈争吵,甚至威胁辞职。报道称,凯利上任后一直与特朗普关系紧张,他很难约束冲动的总统,而特朗普的很多重要决定都不让凯利参与。二者在普鲁特的去留问题上存在很大分歧。不过特朗普政府一名高官透露,凯利威胁辞职的说法是言过其实。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综述:特朗普将派国民警卫队赴美墨边境引墨西哥各界强烈不满
    美国总统特朗普连续多天就非法移民问题“喊话”邻居墨西哥,并宣布将派遣国民警卫队赴美墨边境协助打击非法移民活动。5日,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回应说,特朗普不应把“美国国内政治失败”归咎于墨西哥。墨西哥各界也表达出对特朗普相关言论及举措的强烈不满。
    2018-04-06 23:24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46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