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另类爵士钢琴家塞西尔·泰勒逝世
2018-04-07 14: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4月6日电  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自由爵士乐浪潮先驱、美国爵士钢琴家塞西尔·泰勒5日去世,享年89岁。

  据报道,泰勒是土生土长的纽约人,接受过正统的钢琴训练。他以像打击乐一样敲击钢琴键盘的演奏方式为人所熟知,是一位“具有开创性、毫不妥协的艺术家”。

  1956年,泰勒的首张专辑《爵士前进》一经面世就震撼了乐坛。其中,他几乎狂扫钢琴键盘,刻意制造刺耳的和弦与冲突的节奏。

  泰勒和自己的搭档、萨克斯手科尔曼一道打破了爵士乐传统的结构和节奏,开创了自由爵士乐的先河。

  1978年,泰勒获邀在白宫演出,才演奏了5分钟,时任总统卡特便走向他,握住他的双手说,“我从未见过其他人这样弹奏钢琴”。

  泰勒的音乐在观众中的评价两极分化,有些人觉得他重击琴键、没有旋律的演奏难以入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陈熹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64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