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最实惠的车型?Model 3产量不太糟
2018-04-05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3日公开今年第一季度产量。数据显示,特斯拉当季交付8180辆Model 3电动车。

  与之对比,日本丰田汽车工业公司当季交付6468辆Prius Prim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交付4375辆Chevy Bolt电动车。

  KeyBanc资本市场公司分析师布拉德·埃里克森说,数字“比担心的要好”。

  消费者前沿研究公司分析师詹姆斯·阿尔伯丁说,尽管Model 3的产量低于他的预期,但“我们希望接下来的生产过程可能会更轻松”。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2日发送推文说,他回到工厂睡觉,试图解决Model 3生产瓶颈。

  美国彭博新闻社分析,如果马斯克的睡觉地点在组装工厂,而非在电池工厂,就意味Model 3的生产瓶颈已经从电池转移至组装环节。

  特斯拉的命运处于十字路口之际,Model 3的前景对这家企业至关重要。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正在调查上月发生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一次汽车致死事件。这一事件涉及特斯拉Model X车型,可能牵涉其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

  令特斯拉雪上加霜的是,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上月把特斯拉的信用评级从B2下调至B3,给出“负面”前景展望。

  穆迪说,特斯拉短期需要融资至少20亿美元,以支持新车型Model 3的生产。

  穆迪说,如果特斯拉融资失败或Model 3的生产目标未能实现,特斯拉的信用评级将进一步下调。

  Model 3车型去年进入美国市场,售价每辆3.5万美元。特斯拉声称它是最实惠的车型,希望这一车型能大大增加特斯拉电动车的吸引力。(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刘梦姣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44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