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将更换行长
2018-04-04 10: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3日电(记者金旼旼 江宇娟)经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董事会提名、美联储理事会批准,约翰·威廉姆斯将接替威廉·达德利,出任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

  现任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的威廉姆斯将于6月18日履新,执掌美国联邦储备系统中最为重要的分行。达德利去年宣布,自己将履职到今年夏天。

  纽约联储在美联储系统中地位特殊,是资产规模和交易量最大的分行,除负责辖区内经济和金融机构监管外,还负责美联储的公开市场操作,执行美联储货币政策。纽约联储行长通常担任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副主席,在美联储货币政策上具有永久投票权。

  现年55岁的威廉姆斯拥有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师从著名经济学家约翰·泰勒。他职业生涯的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央行度过,2011年接替耶伦成为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

  自2015年12月以来,美联储已加息6次。美联储官员预计,在今年3月加息之后,今年还将加息两次。鉴于威廉姆斯是货币政策领域的顶级专家,分析人士认为,他的新职位将有助于保持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连贯性。

  今年初,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接替耶伦出任美联储新主席,成为30年来首位没有经济学博士学位的美联储主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财经观察:美联储今年首次加息释放什么信号
    (小标题)加息节奏或将加快  当天发布的季度经济预测还显示,美联储仍预计今年有三次加息,与去年12月的预测一致。
    2018-03-22 15:14
  • 详讯:美联储今年首次加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1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5%至1.7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的首次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2018-03-22 04:41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637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