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大使馆强烈谴责美对华发起“301调查”并公布征税建议
2018-04-04 10: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3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 金旼旼)中国驻美国大使馆3日发表声明说,中方强烈谴责、坚决反对美方在毫无事实依据情况下发起对华“301调查”并公布征税建议。

  声明说,美方做法严重违反了世贸组织基本原则和精神,是典型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不利于中国国家利益,不利于美国国家利益,也不利于全球经济利益。

  “来而不往非礼也。中方将立即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同时,将根据中国有关法律,对美国产品采取同等力度、同等规模的对等措施。希望美方保持理性,着眼长远,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声明说。

  美东部时间4月3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对华“301调查”征税产品建议清单。对此,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第一时间发表谈话,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并将于近日依法对美产品采取同等力度、同等规模的对等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636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