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对美俄缺乏有效沟通机制表示担忧
2018-03-30 11: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3月29日电(记者 马建国)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9日警告说,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正在回到类似冷战时期的紧张状态,对于目前缺乏缓和紧张局势机制的状况,古特雷斯表示“非常担忧”。

  谈到近期美俄外交关系恶化的问题,古特雷斯当天在联合国总部对记者说,“这使我们在很大程度上回到冷战时期的状态”,而冷战时期用于沟通及避免局势升级的机制已经瓦解。

  他说,现在应该确保有效沟通,确保有防止事态升级的能力。具备这类特点的机制现在很必要。他提议建立避免局势升级的有效沟通机制。

  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和其女儿在英国“中毒”事件引发的外交风波持续发酵。14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驱逐23名俄外交人员。17日,俄罗斯政府宣布驱逐23名英国驻俄外交人员。26日,16个欧盟成员国及美国、加拿大、乌克兰等国宣布驱逐共计逾百名俄外交人员。29日,俄罗斯外交部宣布,俄方将驱逐60名美国驻俄外交官并关闭美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王頔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15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