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称对俄驱逐其外交官“保留进一步行动权利”
2018-03-30 09: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29日电(记者刘晨 朱东阳)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29日说,俄罗斯宣布驱逐60名美外交官的行为“令人遗憾”,美方保留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权利。

  诺尔特在记者会上说,美方已接到俄方关于驱逐美外交人员的通知,正在研究俄方行动的细节。她指责俄方举动“令人遗憾”且“毫无根据”,表示美方会做出适当回应。美方保留对俄方的“报复行为”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权利。

  诺尔特还为此前美方驱逐俄外交人员进行辩护,称那是因为俄前特工在英国“中毒”一事。

  俄罗斯外交部29日宣布,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当天召见美国驻俄大使洪博培,告知其俄方将驱逐60名美国驻俄外交官并关闭美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作为对美国驱逐俄罗斯外交官并关闭俄驻西雅图领事馆的回应。

  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和女儿在英国“中毒”事件引发的外交风波持续发酵。14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驱逐23名俄外交人员。17日,俄罗斯政府宣布驱逐23名英国驻俄外交人员。26日,16个欧盟成员国及美国、加拿大、乌克兰等国宣布驱逐共计逾百名俄外交人员。

  美国务院:俄罗斯驱逐美外交官“毫无理由”

  俄罗斯将按照数量对等原则驱逐美国驻俄外交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程瑶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613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