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回应美6月前不对华加征关税:中方立场没变化
2018-03-29 15: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于佳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9日表示,注意到美方称将延长对华征税产品公示期的言论。他表示,中方立场没有变化,希望美方认清形势,不要采取任何有损两国经贸关系的措施。

  有消息称,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说,美国对华加征关税产品的清单公示天数将从30天延长到60天,这就意味着在今年6月份之前不会对中国的相关产品征收关税。

  高峰在29日召开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方的立场已经非常明确,我们不希望打贸易战,但绝不害怕打贸易战,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不排除任何选项。

  高峰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摒弃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切实采取措施,通过对话协商的方式解决分歧,维护中美经贸合作良好局面。奉劝美方不要采取任何损害两国经贸关系的措施,否则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美贸易代表:美中有望以磋商避免对中国商品加关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潘子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10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