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玩家》周五在中国和北美同映 斯皮尔伯格尝试VR拍摄
2018-03-28 14:4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由大导斯皮尔伯格执导的科幻动作片《头号玩家》将于本周五在中国内地与北美同步上映。片方宣布影片将于3月29日于全国46个城市举行100场盛大点映,售票现已正式开启。

  电影《头号玩家》讲述了2045年,人们疯狂迷恋虚拟游戏世界“绿洲”,它的创始人哈利迪在弥留之际宣布将自己的巨额财产和“绿洲”的所有权留给第一个破解三道谜题并拿到彩蛋的人,由此引发了全球玩家的激烈竞争。

  多年不拍科幻片的斯皮尔伯格仍是电影技术的创新者。据悉为了在片中呈现一个虚拟与现实交织、令人眼花缭乱的庞大未来世界,《头号玩家》采用了动作捕捉、实景拍摄和电脑动画三种制作形式,被斯皮尔伯格认为是自己拍过最复杂的电影。

  此外,斯皮尔伯格还运用了VR工具进行拍摄。制片人克里斯蒂·麦克斯科表示,这种全新的拍摄方式为斯皮尔伯格开辟了更多的可能性,“导演戴上VR设备后,可以进入数字场景,360度地观察周围的环境,这让他可以找准摄像机的角度并知道下一步该如何拍摄。虽然这不是一个容易的过程,但是交给他来做我们很放心。”(记者 肖扬)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陈璟春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9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