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杜兰特小弟打出了名堂
2018-03-21 15:38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奎因·库克

  国籍:美国

  出生地: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生日:1993/3/23

  毕业院校:杜克大学

  身高:1.88米

  体重:82公斤

  所属队:金州勇士

  主要奖项:NCAA冠军(2015)

  NBDL最佳新秀(2016)

  NBA卫冕冠军金州勇士最近背到家了,库里、汤普森和杜兰特3大主力得分手全部因伤休战。这直接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过去5场比赛,他们输掉了3场。

  昨日上午,在与马刺的焦点对话中,他们75比89输了球,进攻疲软得令人发指,德拉蒙德·格林也因为在比赛中受伤退赛。单场75分创下了科尔时代球队的最低得分。好在,愁云惨淡的更衣室里有一个人让主教练科尔可以得到稍许安慰,那就是草根后卫奎因·库克。算上与马刺的比赛,他已经连续3场比赛得分20+了。

  机会

  库里受伤 他连续3场得分20+

  与马刺的比赛,库克首发打了38分钟,18投8中得到20分。

  当库里、汤普森和杜兰特3大全明星球员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库克成为科尔战术体系里最值得信任的一个进攻点。从技术统计来看,全场比赛他是球队出手最多的球员。勇士一共投进了3个三分,其中两个来自库克,另外一个则由老将伊戈达拉投进。

  算上这场比赛,这是库克连续3场比赛得分20+。

  3月16日,在93比98不敌国王的比赛中,库克出场40分钟13投10中,得到25分,其中三分7投5中。第二天,勇士背靠背124比109击败太阳,他又一次出场40分钟,17投11中,其中三分再次7投5中,拿到职业生涯最高的28分。

  谁都知道,库克的爆发得益于球队的伤病集中,如果库里没有受伤,他是不会得到这样的机会的。库克自己更知道这一点,所以,当机会来临时,他倾尽全力,把握住了。

  谈到自己的表现,库克指出,在勇士这样的球队中,会有很多人鼓励他去球场上打出侵略性,“他们知道我能干什么,我从他们那里得到了巨大的能量,这对我非常有帮助。”

  主教练科尔对于库克也是赞不绝口,“他非常适合球队,不仅是因为能力,还有成熟度、职业性,他会做我们要求的一切,大家都喜欢他,想跟他并肩作战。他是一名NBA球员,拥有他,是我们的幸运。”

  按照计划,库里本周末对阵老鹰的比赛中有可能会复出。迎回主力控卫之后,库克还能不能继续出场,就得看科尔的选择和安排了。

  事实上,库克现在和勇士签订的还是一份双向合同。如果勇士想让库克参加季后赛,需要在4月12日前与他签订常规的NBA合同,并且需要裁掉一个人。德拉蒙德·格林此前就曾说过,他实在想不明白像库克这样优秀的球员,为什么拿到的是双向合同?

  机缘

  崇拜阿杜 落选秀成偶像队友

  对于大多数NBA球迷来说,他们可能对勇士那个叫库克的4号球员不会有太深刻的印象。毕竟,他只是球队的边缘人物,随时可能就此消失,转而去发展联盟继续打球。

  但随着连续3场比赛得分20+,库克开始被人关注,并挖掘出了他与杜兰特之前的神秘联系。

  库克和杜兰特在同一个地区长大,虽然两人有5岁的年龄差距,可从小就经常在一起打球。“对于我来说,他就像是一个大哥哥,在我7岁的时候就见过他,他那时候才12岁。”库克说,很早他就在杜兰特的羽翼保护下成长。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库克开始把杜兰特当成自己的榜样和目标,希望能像他一样去打球。因为在库克的眼里,杜兰特一直是一名杰出的球员。“他人很好,有身高,有臂展,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投篮,看看现在的他,我只能惊叹,‘哇!’”

  提到杜兰特,库克话语里全是赞叹。“他就像是电子游戏里打造的完美球员,像他那样身高的球员,却能像后卫一样过人,也能防守任何位置的球员。”

  应该说,库克的整个成长过程中,都与杜兰特密不可分。

  高中时期,杜兰特向他分享篮球经验。大学时期,他坐冷板凳时,是杜兰特发短信鼓励他。后来,他还去俄克拉何马和杜兰特一起训练。最终,库克在2015年带领杜克大学获得NCAA总冠军。

  然而,命运对于库克来说并不公平。

  带着NCAA总冠军的光环,他希望能够进入NBA打球,可是在参加选秀大会时,他并没有听到自己的名字。他落选了。有些球队的经理对他也产生过兴趣,可最终他们却认为,他这样的小个子球员打不了NBA。

  后来,库克进入发展联盟,开始经历签约、被裁掉、再签约、再被裁掉的生活。尽管疲惫劳累,可他从来没有放弃到NBA打球的梦想。他给自己准备了一个行李箱,里面放着衣服、内衣、袜子。他希望有一天接到某支球队的签约电话时,自己可以第一时间赶到球队报到。

  去年夏天,经纪人打来电话,库克听到他说:勇士要和他签订双向合同。

  库克没有丝毫犹豫,拎着行李箱就上了去奥克兰的飞机。(记者 肖万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夏 陈璟春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3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