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对美大型科技公司征税 或影响谷歌脸书等
2018-03-21 13: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21日,欧盟执委会将提出向数字科技公司征税的规定,此举将对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脸书”(Facebook)等美国科技巨头造成冲击。

  预计欧盟执委会将提议,在欧洲数字业务营收较高的公司支付相当于营收3%的税项。

  如果得到欧盟成员国和欧洲议会的支持,这项规定将适用于全球年营收高于7.5亿欧元(9.19亿美元)、在欧盟的“应税”营收高于5000万欧元的大型企业。但欧洲议会能否支持上述规定还远远不能确定。

  这项税收是欧盟的短期措施,征税对象也可能包括Airbnb、亚马逊和优步等其他知名美国企业。

  该提议需要获得欧洲议会和28个欧盟成员国的支持,但它们在这个问题上存在分歧。欧盟税改需要获得所有成员国同意才能成为法律。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3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