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把祖国的温暖带给在美侨胞
2018-03-21 14: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芝加哥3月21日电(记者 王强)美国大湖区的3月中旬,乍暖还寒。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密歇根州底特律市附近的利沃尼亚镇社区活动中心,熙熙攘攘。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的上门办证服务,吸引了密歇根州各地的众多侨胞。

  16日恰逢周五,但是下班后芝加哥总领馆的工作人员并没有休息。他们一行11人驱车4个多小时,赶赴利沃尼亚布置场地。

  上门办证服务现场。新华网发(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供图)

  周六一大早,各位领事便在临时办证地点就位,“底特律中国人协会”组织的40多位志愿者也忙里忙外,停车引导、放行、材料预审……协助业务有序展开。

  此次办证共预约了350个号码。早在3月初网上放号的十几分钟内,名额就被预约一空。

  近百名老年侨胞为领取养老金办理健在证明,领事和志愿者协力为他们提供各种便利和关怀,保证他们尽快办理,满意而归。

  中国驻芝加哥副总领事刘军介绍,整整10个小时的紧张忙碌,全天共受理护照、旅行证和健在证明等各类申请500多份,接待侨胞人数达1500人。

  上门办证服务现场。新华网发(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供图)

  家住牛津镇的李帆女士打算4月回国探亲,这次开车1小时赶到办证地点,为一个两岁半、一个6个月大的孩子办理旅行证。她十分感谢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派人到密歇根州现场办公,否则带两个小孩子往返芝加哥需要10个小时,实在吃不消。“我们是按约定中午11点到的,排队办完都快一点半了,帮我办证的领馆工作人员都还没吃午饭,真的是蛮辛苦的!”她说,“旅居海外的人觉得总领馆就代表祖国,是我们的娘家。”

  在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的官网上,为旅居周边的侨胞提供上门办证服务的日程已经排到了今年10月。领事们还将前往科罗拉多、艾奥瓦、密苏里、堪萨斯、明尼苏达等州,为侨胞送上祖国的温暖。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刘梦姣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33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