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工商大会主席:美国钢铝关税“错误且危险”
2018-03-21 12: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3月20日电(记者乔继红)代表德国企业界的德国工商大会主席埃里克·施魏策尔(中文名史伟哲)20日发表声明说,德国企业界支持“公平的世界贸易”,美国单方面征收惩罚性关税是“错误且危险”的。

  美国政府决定自本月23日起对进口钢铝征收高关税。德国新上任的经济能源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正在访问美国,就申请获得钢铝关税豁免一事与美方磋商。

  史伟哲说,德国企业界高度希望德美双方能在钢铝关税问题上“破冰”。他认为,阿尔特迈尔访美是一个积极信号,希望美国同样采取具体措施缓解双边贸易紧张关系。

  阿尔特迈尔19日与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会晤后说,“会谈富有建设性”,并对获得关税豁免表示乐观。20日,他还将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就相关事宜进行磋商。

  德国钢铁协会当天也发表声明说,美国钢铝关税将同时损害美国和欧洲的经济,要求欧盟就此向世界贸易组织提起诉讼,同时继续与美国保持沟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郝多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69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