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打“金融战”?卡塔尔:美有关部门管管吧
2018-03-20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媒体18日报道,卡塔尔中央银行指认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第一大银行设在美国的分行操纵外汇交易、破坏卡塔尔经济,要求美国金融监管部门立案调查。

  路透社获取的两封信件显示,卡塔尔央行的代理律师事务所美国保罗—韦斯律师事务所2月26日分别致信美国财政部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要求这两个机构调查第一阿布扎比银行美国分行。

  这家律师事务所在信件中写道,第一阿布扎比银行美国分行涉嫌经由美元结算和相关银行业务操纵卡塔尔货币里亚尔和证券市场,对卡塔尔政府发动“金融战争”。

  卡塔尔方面要求美方调查这家阿联酋国家控股银行是否直接或间接参与这类活动。

  第一阿布扎比银行由原阿布扎比国民银行和第一海湾银行去年4月合并而成,总资产规模达6700亿迪拉姆(约合1824亿美元),是阿联酋第一大、海湾地区第二大银行。

  这家银行18日晚些时候发表声明,没有正面回应卡塔尔方面的指认。声明说,第一阿布扎比银行与市场监管方密切合作,以“维持业内监管和治理的高标准”。

  阿联酋政府暂未回应媒体报道。

  卡塔尔政府发言人证实,确实致信美国监管部门,要求调查阿联酋银行,但没有展开细说。美国方面同样没有作出回应。

  去年6月,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四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继而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封锁。卡塔尔政府否认四国对它的指认。(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2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