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天桥坍塌事故:工程师曾提醒坍塌天桥有裂缝
2018-03-18 07: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佛罗里达州运输部16日证实,迈阿密市在建过街天桥坍塌两天前,一名承建商工程师致电州运输部,报告桥体出现裂缝,但工作人员当时不在办公室,来电转入语音信箱,直至悲剧发生一天后才发现。

  这座天桥用于连接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主校区和校外区域,尚未投入使用,15日突然坍塌,致死至少6人,更多人受伤。

  佛州运输部16日发布一份语音邮件信息的文字记录,显示工程师丹尼·佩特13日来电,说他的团队在天桥一端发现“一些裂缝”,已经着手修补,“从安全角度看,我们觉得没什么问题,所以没有安全方面的担忧”。

  但他补充说,“显而易见,裂缝不是什么好事,得花功夫补一下”。依照佛州运输部的说法,佩特是承建商FIGG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天桥主工程师,同时是设计团队成员。

  另外,天桥坍塌前不久,运输部跟进这一项目的一名顾问曾与天桥设计和施工团队开会,但“未被告知任何可能危及生命安全的隐患”。

  围绕这起天桥坍塌事故,佛州和联邦两级的相关机构已着手调查。在佛州运输部发布来电记录前几个小时,代表佛州的联邦参议员、参议院商业、科学和运输委员会成员比尔·纳尔逊要求公开关联天桥设计、施工、安全检查和验收的所有文件,为调查提供便利。他在写给佛州运输部的信中说,“如果有任何人犯错,酿成这起悲剧,他们应当承担责任。”

  迈阿密警方官员胡安·佩雷斯说,现在说是否有人将面临刑事犯罪指控为时尚早。(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1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