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众议院通过校园安全议案 避谈控枪引发学生抗议
2018-03-16 08:1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媒称,在佛罗里达州一所高中发生导致17人死亡的枪击案一个月后,美国国会众议院14日批准增加对金属探测器、门锁和其他校园安全措施的支出,但并未采取加强控枪的措施。

  据路透社3月14日报道,在全美学生举行游行呼吁对美国最令人忧心的这一社会问题作出改变之际,众议院以407票赞成,10票反对的结果,批准从2019年至2028年,每年为校园安全和安全培训拨款5000万至7500万美元。

  众议院民主党二号人物斯特尼·霍耶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议案本身并不是应对这场枪支暴力危机所需的有意义的国会行动。”

  他说:“必须将此作为第一步,接下来必须努力通过旨在扩大背景审查和禁用军用攻击武器的立法。”

  报道称,尚不清楚参议院是否会受理这项议案,只有在参议院获得通过,该议案才能成为法律。

  与此同时,数百名学生抗议者聚集在国会大厦外,敦促国会采取行动对枪支和枪支销售进行新的限制。

  在参议院,一项旨在加强现有购枪者背景审查的议案已获得两党的广泛支持,但尚未确定就该议案进行辩论的日期。

  报道称,众议院和参议院的议案均未涉及学生、教师和佛州校园枪击案受害者家属提出的许多控枪倡议。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刘小军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30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