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平米千余元?一天打印一套房 美好生活不是梦
2018-03-15 0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正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举办的“西南偏南”(SXSW)音乐、电影、媒体和技术盛会上,一套60平方米的房屋引人关注。它由一台巨型打印机耗时一天打印而成,造价一万美元(约合6.3万元人民币),折合每平米造价1000余元人民币。

  房屋是当地初创企业“图标”(Icon)的展品。同时展出的还有建造这套房的巨型打印机“伏尔甘”。施工前,“图标”首先绘制图纸,再输入计算机,随后由计算机操纵打印机“吐”出混凝土,逐层堆砌。

  “图标”创始人之一埃文·卢米斯告诉美国石英财经网站,经过数天硬化,墙壁的硬度超过空心砖。

  墙壁打印完成后,工人安装窗户、木屋顶、水电设备等。不到24小时,一套住房拔地而起,包括一间起居室、一个卫生间、一间卧室,还有一个带弧度的走廊。除屋顶外,全部3D打印而成。卢米斯说,下一步打算开发机器人自动安装窗户、无人机喷涂墙面,同时探索打印屋顶的可能。

  “图标”现有3D打印房屋技术目前还处于概念阶段。待推出量产版本,建造这样一套房耗时有望降至6小时,造价降至大约4000美元(2.53万元人民币)。(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9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