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以“滥用商业惯例”为由起诉谷歌和苹果
2018-03-15 10: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3月14日电(记者徐甜)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14日宣布,法国将以“对法国本土创业公司滥用商业惯例”为由起诉谷歌和苹果公司。

  勒梅尔当天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法国政府准备将向巴黎商事法院起诉这两家公司,对它们的违规交易操作提出指控,原因是其向法国创业公司和软件开发者强加合同条款。

  勒梅尔说,法国开发移动应用程序的高科技创业公司,在将自己的产品投放在苹果和谷歌的应用商店App Store和Google Play时,为能被用户检索到,被迫接受两家公司的强制定价。勒梅尔认为,这种做法“不可接受”。

  据悉,法国竞争、消费及反欺诈总局将代表法国经济部出面起诉,要求两家公司停止相关做法,并罚款200万欧元。

  分析人士指出,法国经济部长这一表态,恰逢美国对欧盟钢铝制品征收高关税,此举或增加欧美发生贸易战的风险。

  索罗斯狠批谷歌、脸书垄断 呼吁加强监管

  苹果手机第四季度销量同比略微下滑 利润创纪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谷歌Pixel手机被曝重大漏洞 360公司再度“治未病”
    1月22日,谷歌向360手机卫士旗下Alpha团队负责人颁发了112500美元的奖金,用于奖励该团队发现了谷歌Pixel手机存在的重大安全漏洞。值得一提的是,从安全团队发现漏洞提交给谷歌,谷歌收到漏洞报告进行修复,到最后下发补丁给手机厂商需要相对较长的时间。
    2018-01-30 10:37
  • 法德将联手向谷歌等互联网巨头征税
    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27日表示,法国和德国将联合向谷歌、苹果、脸谱和亚马逊等互联网巨头征税,以确保跨国大型企业和本地企业一样公平纳税。
    2017-08-28 14:04
新闻 评论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540976